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UPM与银团签署7.5亿欧元循环信贷与生物多样性和气候目标挂钩

近日,芬欧汇川UPM集团(以下简称“UPM”)与银团签署了7.5亿欧元的循环信贷,信贷保证金与两个关键绩效指标直接挂钩:一是对UPM芬兰的自有森林的生物多样性产生净积极影响,二是对联合国1.5摄氏度气候使命的承诺:到2030年,将UPM因燃料和购电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5年基础上减少65%。通过循环信贷,不仅UPM可以实现财务收益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良性循环,与类似UPM的可持续发展领袖企业合作也能降低银团的信贷风险,双方合作共赢的同时更实现了有效的环境保护。

UPM首席财务官Tapio Korpeinen表示:“将UPM可持续发展表现与融资挂钩,证明了负责任的商业实践对于企业创造长期价值的重要性。提高生物多样性不仅有助于森林保护,还是可持续工业中的关键要素。可持续森林管理在缓解气候变化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它可以确保长期吸收、固定二氧化碳,并改善对全球变暖的适应性。”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担任该信贷协议的可持续发展协调员,其芬兰负责人Marjo Liukkonen Lazaro表示:“通过金融活动推动生物多样性发展是应对全球气候危机的一个必要手段。作为一个致力于创新转型的银行,我们十分荣幸能够通过金融方式支持UPM的可持续战略,加速森林管理进程。这项创新转型凸显了可持续金融对实现减碳目标的助力,银行业可以与企业一同保护生态系统。”

UPM将其2030责任目标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联,可持续森林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气候行动是其中最重要的方面。每年UPM在全球种植5000万棵树。UPM全球共拥有850,000公顷森林,并管理1,100,000公顷私人森林。所有的森林都通过了FSC(森林管理委员会)或PEFC(森林认证认可计划)森林认证。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的常熟工厂也不断为全球环境目标做出贡献。常熟工厂2016年底启动了“绿尽其能”项目,旨在通过最先进的技术来大幅度提高环保绩效和能源效率。2017和2018年两年,常熟工厂实现了二氧化碳减排96,000多吨的成就,相当于减少了20,000多辆美式小汽车一年的排放量。2019年,UPM常熟工厂获得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UPM特种纸纸业利益相关方关系总监马源源女士表示:“此循环信贷能够帮助UPM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投入更多资本,而可持续发展将进一步反哺财务增长,达成良性循环,并且为全球森林保护和联合国气候使命做出贡献。中国地区也将继续提高自身的绿色生产能力,加速节能减排项目落地,助力全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