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引领全新“潮流”,SABIC独家水处理黑科技

特殊时期,我们每天打开水龙头的次数骤增,勤洗手成为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有效的防疫措施。当我们享受着便利的、洁净的“自来水”时,你想象过水是如何经过漫长复杂的处理和运输系统、从水龙头中流出来的吗?你知道吗?这段每天都发生在家家户户的常规旅程其实“危机四伏”……

SABIC创新材料天团“迎难而上”

来自大自然的水资源通过自来水厂的净化、消毒,通过四通八达的运输管道奔向各家各户、各行各业。然而在传统运输系统中,水阀、管道、水表、水龙头等设施大量采用金属零件,这些零件经受着水流常年累月的腐蚀与压力,可能会造成计量不准确甚至泄漏;部分零件还会释放铅元素,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面对腐蚀、破裂问题和铅污染带来的挑战,SABIC“创新材料天团”完美焕新各大产品领域 以NORYL树脂为代表的热塑性材料以及 LNP 改性料等具有耐腐蚀、耐水解、不含铅元素的特点,被全面应用于制造阀门、过滤外壳、水龙头等产品,可完美替代金属部件,延长水处理、水分配系统的使用寿命。

在世界上许多降雨不足和水源不可靠的地区,有效地存储饮用水、农业和工业用水也至关重要。而储水系统的状态直接影响到用水质量。 SABIC 聚合物可以简化水箱、配件和附件的制造和安装,有助于保证长久、安全地蓄水。

SABIC水处理卓越中心

现代水处理流程中普遍使用的热塑性材料,所承受的压力源和所暴露的范围非常广,同时还要与泵、阀门、水表、管道和配件、水龙头和热水系统等“长期合作”,对材料的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

为了保障用水安全与质量,SABIC领先行业,成立了水处理卓越中心,通过模拟实际水处理“实战环境”,进行材料创新设计研究。

通过“量身定制”先进材料和设计功能,满足整体系统的性能要求,SABIC水处理卓越中心全力支持与助推全球水处理行业发展。

SABIC 引领了水处理行业从金属向塑料转变的全新潮流,并一直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应用开发和测试服务。欢迎咨询SABIC水处理卓越中心的专家,获取有关聚合物性能、加工和零件组装的信息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