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伊利又被联合国点赞、首推!向全世界展示“健康复工”的中国答案

伊利又双叒叕被联合国点赞了!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官方推荐了伊利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实践,伊利成为UNDP在中国推荐的第一家企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全世界发出《健康复工指南》,伊利复工复产的同时全面保护员工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完美诠释了《健康复工指南》的中国经验,这也是伊利又一次获得联合国的点赞。
伊利成为UNDP第一个推介的复工复产中国企业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产品品质、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健康营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伊利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全员印发《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做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杀和通风工作,调动全球资源为员工采购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为近6万名员工每天发放一包牛奶增强免疫力,为全员投保新冠肺炎意外伤害险,继续给员工涨薪,让每一个在风雨中拼搏的伊利人都感到温暖、踏实,都对未来充满信心。
疫情期间,伊利为员工全面涨薪
被UNDP点赞,其实不让人惊讶。多年来,伊利连续多次获得了联合国的各方面、多领域的殊荣。
2016年,UNDP“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在中国成立,伊利就因为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表现突出,潘刚董事长被推举为委员会创始成员。2016年,伊利作为首家中国企业,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并于2017年发布中国首份《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带动全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共同推进保护生物多样性。
2017年,伊利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家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成员,受邀进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连续三年获得其授予的“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最佳实践”殊荣。
2018年,伊利联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等机构共同发起“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北京共识”,关注农场动物福利保护。2018、2019年,伊利连续获得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授予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
正是由于伊利多年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不断深耕实践,始终致力于为世界的美好出一份力,才获得了来自联合国的多项荣誉。未来,伊利将继续推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SDGs),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汇聚各界力量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让世界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