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格隆汇·首届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评选——中集集团荣获三项大奖

风云激荡七十年,不忘时代真英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致敬中国经济的价值创造者及发现者,致敬伟大新中国,格隆汇·首届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日前正式揭晓,最终评审出10项港股奖项、6项A股奖项,中集集团荣获三项大奖: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荣获“2019年度大中华区最佳港股CEO”,中集集团荣获“2019年度大中华区港股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2019年度大中华区A股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

5月31日,格隆汇首届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在深圳南山的深圳湾1号鹏瑞莱佛士酒店隆重举行,数百位杰出的中国上市公司代表和腾讯证券、新浪财经、金融界等权威媒体齐聚本次盛会,在资本圈引起强烈反响。集团董秘办主任吴三强、集团卓越营运与HSE中心副总经理贾建宝、集团卓越营运与HSE中心李柱文经理应邀出席,并吴三强先生参加了圆桌论坛,贾建宝先生上台领奖。

http://doc.cimc.com/bpm/eWebEditor/server1/2019-06-24/20190624113124592.jpg

首届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海外投资研究平台格隆汇主办,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香港国际金融学会、清华经管学院金融协会等协会协办,并获得了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国际、智富证券等金融机构共同支持。评选以“全球视野、下注中国”为初衷,旨在打造投资圈中最具参考价值的上市公司排行榜,提升中国优秀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的综合影响力,将成为海内外观测中国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的风向标。这是国内第一次,所有大中华区5000多家上市公司的同台评选,也是第一次香港投资领域所有行业协会全部协办与支持,也是国内第一次内外电视台联合播报。各奖项均以“网络投票、数据指标筛选、专家评审、上市公司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基于市场价值和企业经营情况,经过三个多月的评选综合加权选出。

在颁奖典礼现场,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知名投资家但斌先生等业内优秀投资家代表,以独到的见解和思考给在场的所有企业和投资人带来了新的心得体会。在颁奖典礼的重磅环节—圆桌谈话:中集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吴三强先生、大众公用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金波先生、华夏幸福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林成红先生、涌容资产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黄勇先生等四家上市公司代表,就当前全球化新变化和监管新形势,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背景,围绕“迎接新挑战和新机遇”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http://doc.cimc.com/bpm/eWebEditor/server1/2019-06-24/20190624113207228.jpg

(贾建宝先生代表集团上台领奖)

http://doc.cimc.com/bpm/eWebEditor/server1/2019-06-24/20190624115422546.jpg

(吴三强先生代表集团参加圆桌对话)

2019年度大中华区最佳港股CEO

在2018年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政策不明晰的情况下,港股市场“白天鹅”和“黑天鹅”交织, 以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先生、腾讯控股马化腾先生、小米集团雷军先生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CEO带公司一直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创造辉煌,不以牺牲公司长期发展为代价,不追逐短期财务指标,时刻保持睿智的头脑,谨记自己的职责,不仅成为了业界领袖,更是带领上市公司实现一个又一个重大目标。40年的改革开放,激活和锻造了他们身上的企业家精神——奋斗、创新、诚信、敬业、合作等,激励着每一位奋斗者。

http://doc.cimc.com/bpm/eWebEditor/server1/2019-06-24/20190624113228386.jpg

http://doc.cimc.com/bpm/eWebEditor/server1/2019-06-24/20190624113603791.png

2019年度大中华区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

企业不仅是财富的创造者,更应怀有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根据企业过去一年里的社会贡献程度综合评比,中集集团荣获“2019年度大中华区港股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2019年度大中华区A股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奖”。

企业社会责任指的是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和员工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对消费者、社区和环境负起责任,中集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在解决就业、污染防治、发展教育、扶贫助困等方面展现出努力和做出贡献。中集已连续多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并于2017年发布首份《ESG&CSR社会责任联合报告》,以及在2019年3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18年度中集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获得了外界的肯定。

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全球的共识和趋势。可持续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集集团一直在思考和行动,作为一个全球化企业,如何合规经营和抓住可持续发展的机遇。

http://doc.cimc.com/bpm/eWebEditor/server1/2019-06-24/20190624113807544.png

“格隆汇·首届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评选已圆满收官,中集通过本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在与各大上市公司交流分享中有所感悟,有利于自身的经营与发展;通过与资本市场互动,可以知晓目前融资市场和环境。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的发展史其实也是在回顾中国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过几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今天的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离不开几千万家包括中集在内的优秀中国企业的踏实拼搏。中集集团作为优秀的上市公司,响应国家号召追求高质量发展,起行业带头作用,以始为终,不负韶华,继续勤恳耕耘,继续需要、甚至比以往更加需要奋斗、创新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中集人将在“成为所进入行业的受人尊敬的全球领先企业”的美好愿景鼓舞下,上下一心,携手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