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ABB 9家企业上榜中国电气工业百强

4 月25 日,第15届中国电气工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业界权威的“2019年度中国电气工业100 强”评选结果。ABB共有9家本地企业榜上有名,上榜企业总数蝉联冠军。同时,ABB多家企业荣膺创新产品奖和领军企业奖,ABB在电气自动化领域的创新实力和领先地位再次获得业界肯定。

“我们很荣幸获此殊荣。随着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化,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技术加速融合,智能制造正在驱动产业变革,创新技术持续引领行业发展。ABB全面聚焦数字化行业发展,以创新产品和跨行业的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携手中国客户推动行业转型发展。”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志强表示,“近期,我们参与了众多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如港珠澳大桥、冬奥会场馆与配套设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雪龙二号科考船,以及中材国际阿根廷水泥生产线项目、中轻国际阿布扎比ITTIHAD纸业项目等很多‘一带一路’项目,期待未来在更多项目中看到ABB的身影。”

本次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的ABB独资和合资企业包括: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北京ABB高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ABB新会低压开关有限公司、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和厦门ABB高压开关有限公司。

同时,北京ABB四方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的高压直流换流阀、西安ABB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的交流1000kV变电站用110kV单塔电容器以及厦门ABB高压开关有限公司1000kV GIL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荣获“电气工业创新产品”奖;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和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有限公司摘得 “电气工业领军企业”奖。

中国不仅是ABB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ABB最重要的研发和制造基地之一。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30年创新历史、植根中国市场的技术领导企业,ABB持续稳步地投资中国,提升本土创新、制造和服务能力。2018年,本土研发团队提交的专利申请同比增长29%。今年年初,北京ABB低压电器有限公司被评为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引领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2018年,ABB向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加快数字化升级转型:ABB Ability™数字化传动装置状态监测解决方案,ABB Ability™ Smart Sensor带座轴承智能传感器、世界首个商用模块化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等,有效帮助各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通过ABB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Terra 184Z 180kW分体式直流充电机、ABB Ability™ Tekomar XPERT数字化解决方案等,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引领绿色出行新时代。

过去一年,ABB持续深耕中国市场。2018年10月,ABB宣布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新建一座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工厂,打造ABB全球技术最领先、自动化与柔性化程度最高的智能工厂典范,有力支持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11月,投资20亿元建设的ABB厦门工业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整合了ABB在当地从研发、制造、工程到销售和服务的全产业链业务;2018年落成开业的还有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为西部地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机器人和智能化解决方案。ABB自1992年以来在中国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70亿元。

“中国电气工业100 强”评选活动由机工传媒·电气时代杂志社发布,始创于2000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因其能客观分析报道我国电气工业的发展状况、促进企业加快品牌建设、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在中国电气工业领域享有盛誉。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为数字化行业提供全面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行业领军者,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以及通用的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领先的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1.9万名员工遍布于131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近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