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宝武部署今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4月22日,中国宝武深化改革与管理创新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国企党建、深化改革的重要精神,审议《集团公司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和《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出席会议。

陈德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有关部署摘要,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有关内容。陈德荣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国企深化改革、加强党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加深推进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上,集团公司深改办作了汇报,回顾了2018年工作,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2018年,中国宝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加快产业聚焦整合,优化资本布局;多措并举,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体系建设,助推战略落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企业盈利;建章立制明确管理红线,提高风险防范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效。2019年,中国宝武提出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实现精准改革,继续啃硬骨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抓紧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具体对照梳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确定的“到2020年,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等目标要求,以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为载体,全面深化管理体制经营机制改革;以“管资本为主”为指导,具体落实资本运作、资产经营和生产运营层功能定位、机构设置和权责安排;以落实市场主体地位为目标,加大授放权力度,推进子公司管理体制机制市场化;以加大正向激励为手段,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以构建大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为指引,深化国有资本信息化管控平台建设;加快落实“三步走”战略,全面推进“亿万千百十”战略目标实现,不断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实质性新成果。中国宝武将从全面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积极推进产业布局结构;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和股权多元化改革;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强重大决策机制建设;完善子公司法人治理;多措并举强化正向激励,充分激发活力;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对接用好国资监管平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深入推进27项重点工作。

陈德荣在讲话时指出,要在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的过程中,分析面临的问题,加以整改完善。2019年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要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统一相促进。要把任务进行分解,形成工作计划和方案,切实落地实行。

集团公司助理及以上领导,深改办、公司治理部、五大业务中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