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品质蓝图再升级 伊利计划建设健康食品产业园

今年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两会召开前夕,来自伊利集团的人大代表赵子夫接受了《北方新报》的采访。在采访中,赵子夫介绍了伊利集团在推动乳业品质升级上的新蓝图、新动作:“伊利集团计划在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境内建设一座以乳业为主的健康食品产业园。该产业园将有助于伊利持续扩大覆盖全球的健康版图,成为伊利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多年来,赵子夫在伊利集团从事乳品技术研究。兢兢业业的工作,孜孜不倦的思考,让他为本次自治区人大会议带来了《关于推动乳业品质升级,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全球乳业影响力的建议》。伊利结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未来将与土左旗委和政府携手,实施“五个世界一流”项目样板工程:一是通过打造世界一流的种养一体化示范区及健康食品产业园区,高水平打造产城一体化发展示范工程;二是通过打造世界一流示范牧场,高水平打造新型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示范工程;三是通过打造世界一流产业兴农示范村,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工程;四是通过打造世界一流万亩优质苜蓿示范基地,高水平打造草产业发展示范工程;五是通过打造世界一流高品质营养供给体系,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高水平打造消费者满意示范工程。赵子夫说,通过打造“五个世界一流”,伊利希望让当地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不断在国际舞台绽放光彩,中国乳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如今,全球乳业竞争异常激烈,进一步提升品质,是中国乳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赵子夫在建议中提到,要继续提升内蒙古乃至中国乳业的影响力,必须以国际化乳产业集群建设来打造世界级乳业创新中心,以全球领先的乳业标准化建设来保障品质的持续升级。伊利的健康食品产业园正是致力于实现这些目标,同时也能助力呼和浩特西部城区一体化。

  回首过去,伊利始终致力于打造全球健康梦,并在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不断加快全球布局。2014年,中新两国领导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乳业基地揭牌。这个受到国家级礼遇的基地,不仅拥有打破中新合作纪录的投资规模,还依靠世界级的品质与智能化水平成为全球乳业中的佼佼者,成为伊利在大洋洲扩展全球健康事业版图的主阵地。伊利不断充实全球市场体系,于去年10月、11月相继进入印度尼西亚、泰国,正式布局东南亚。如今,伊利的健康事业版图正以合理的方式、惊人的速度在全球延伸。

  作为实现品质再升级的重要一环,打造健康食品产业园是伊利致力于让世界共享健康的重要一步。借助产业园对乳业品质保障的示范推动作用,伊利将实现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进而助力我国健康食品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未来,伊利将继续担起行业龙头的责任,积极推动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在全球健康领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