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赢创加码风险投资,为创新提速

德国埃森。赢创推出了第二期总额为1.5亿欧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此举使其风险投资基金管理金额增长了一倍多,达到2.5亿欧元。新基金将帮助赢创获取颠覆性技术和创新业务模式,支持数字化转型,并及早识别潜在的技术收购目标。

“投资初创公司并与其成为合作伙伴能产生战略价值,带来增长机会”,负责赢创创新的副董事长Harald Schwager博士说道。“我们的风险投资部门是连接未来技术和经营方式的重要纽带。”

赢创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Bernhard Mohr博士表示,“将基金数额增至2.5亿欧元,体现了我们将赢创风险投资基金打造成全球特种化学品领域领先的投资者之一的雄心壮志。”

除资金支持外,赢创还向初创企业提供其作为世界领先的特种化工企业的其它资源。自2012年开展风险投资活动以来,赢创已完成了25项投资项目。风险投资部门的业务遍布全球,在德国、美国和中国设有办事处。投资项目重点聚焦于健康与护理、动物营养、智能材料和特种添加剂等业务和创新领域。这些领域被明确为赢创的增长引擎。

上述投资组合由直接投资和基金投资组成,包括以色列数码印刷专业公司Velox和总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生物技术初创公司Numaferm等公司。投资组合中的Structured Polymers公司是一家活跃于3D打印技术领域的美国企业,已于2019年初被赢创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