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沈鼓 国产首台套120万吨乙烯装置压缩机通过鉴定 

12月1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广东惠州组织召开国产首台套“120万吨/年乙烯装置用离心压缩机组”(以下简称“120万吨乙烯机组”)产品鉴定会。在对机组的主要技术指标及性能、实际运行情况等逐项进行审核之后,由14名流体机械专业和石化行业知名专家、院士组成的鉴定委员会,最终作出评定:沈鼓集团研制的120万吨/年乙烯装置用压缩机组填补了国内空白,是装备国产化的重大技术突破,机组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中机组工况适应能力、操作性等居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应用已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我国实现更大规模乙烯装置大型压缩机组国产化具有重要推广意义,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据悉,本次“120万吨/年乙烯装置用离心压缩机组”产品鉴定会暨成果推介会,由沈鼓集团与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十多家石化用户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