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宝武领导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11月5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各部委、各地方约1500名代表出席开幕式。


中央企业交易团中国宝武分团参加进博会。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志浩,宝钢股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邹继新出席开幕式。胡望明、戴志浩、邹继新还出席了下午举行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由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组成。三场平行论坛于11月5日下午同时举行。论坛主题为“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它是国际官产学界共商全球经贸重大前沿问题的新高端对话平台,嘉宾演讲环节邀请了十余位有关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发表演讲。



中国宝武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和招商工作,成立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央企业交易团中国宝武分团。按照“驱动钢铁生态圈绿色智慧转型发展,促进企业各利益相关方共同成长”的理念,中国宝武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推广应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劳动效率提升、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等角度甄选海外供应商,并发出参展邀请。各家海外供应商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展。


进博会期间,中国宝武分团将在展会现场举办三场配套活动,分别是中国宝武分团现场采购签约仪式、钢铁行业智能装备技术研讨活动、城市钢厂论坛暨供需方对接会。有幸躬逢盛事,中国宝武员工踊跃报名参观展览、参加展会专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