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UPM连续五年入编《绿色原辅材料产品目录》

 10月24日下午,《伟大复兴——改革开放40年中国印刷业光辉印迹》大型纪念图书首发暨《绿色原辅材料产品目录》五周年纪念活动在2018中国国际全印展开展之际隆重举行。


UPM连续五年入编《绿色原辅材料产品目录》,UPM特种纸纸业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陈家强先生代表UPM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自2014年以来,为促进绿色原辅材料产业健康发展,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开始逐年发布《绿色原辅材料产品目录》,参照生态环境部(原环保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布的标准对相关产品进行严格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产品予以收录。

这项活动是由中国印刷杂志社举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刷发行司和各地印刷协会代表,以及《伟大复兴》一书参编企业和其他印刷企业、《目录》入编企业和其他原辅材料企业和行业媒体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上海市印刷行业协会会长李新立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大会上,陈家强先生代表连续五年入编《绿色原辅材料产品目录》的优秀企业致辞。他在讲话中说道:“‘绿色化’发展是每一个产业、更是每一家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前提。在印刷领域中,‘绿色化’发展意味着要从源头上保证,所有进入印刷流程的各种原辅材料,从纸张、到油墨、润版液、热熔胶、上光油等等,都充分满足绿色环保的各项要求。绿色原辅材料也因此成为实施印刷业‘绿色化’的关键保障。”


“我们所处的时代还在经历着重大的变革,资源和能源的短缺加剧、电子媒体的方兴未艾、人们对美好环境诉求的高涨、市场波动频繁显现。这些是挑战也是机遇。”UPM特种纸纸业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陈家强说。


陈家强代表UPM呼吁并期待更多的原辅材料企业加入到绿色发展的行列中来,希望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继续发挥影响力,不断完善绿色原辅材料的标准体系建设。

大会上,UPM还被授予了“绿色原辅材料质量管理持续优异单位”。能获此殊荣,是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众多印刷企业和出版社对UPM的高度认可。


UPM也一定不辜负众望,继续以创新为动力,提升纸张产品的环境表现,使用更加符合环保要求的可持续的原材料,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的同时持续降低纸张产品的环境负载。充分发挥森林工业和生物经济的无限潜能,带来更多绿色、可持续的产品,为中国印刷业提供绿色、可持续的纸张。

UPM愿意和各原辅材料企业,和印刷、出版业的同仁们一道,抓住机遇,成为引领行业新一轮绿色发展的佼佼者,共同迈向美好未来。

《伟大复兴——改革开放40年中国印刷业光辉印迹》大型纪念图书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来印刷业走过的辉煌历程,激励中国印刷业振奋精神,更好实现“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和中国印刷杂志社组织编写而成。

《绿色原辅材料产品目录》是为促进绿色原辅材料产业健康发展,方便印刷企业查询、采购绿色原辅材料,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参照生态环境部(原环保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布的标准对相关产品进行严格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产品予以收录,并按年发布、修订。自2014年以来,今年已是《绿色原辅材料产品目录》发布的第五周年。UPM非常荣幸的连续五年入编该《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