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施耐德电气携手赛迪共促智能制造落地




9月20日,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与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赛迪智能制造”)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在中国市场开展合作。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智能制造业务负责人李凯,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安琳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见证了此次签约。签约伊始,双方整合各自在智能制造咨询、测评与实践上的优势资源,共同启动了以深挖工业企业智能制造需求,打造“透明工厂”最佳实践为目的的工厂智能化水平自测与样板工厂征集活动——“施耐德电气+赛迪透明工厂计划”。

同时,此次与赛迪智能制造的签约也将拉开施耐德电气系列聚焦工业领域行业应用市场活动的序幕,以加快基于物联网的,面向工业市场的EcoStruxure架构及“透明工厂”理念的本土落地,与用户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赋能中国工业的数字化转型。

根据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开展智能制造评价体系研究。围绕电子行业、3C家电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等重点行业,推动赛迪灵犀智能制造评价模型与施耐德电气智能制造架构的互认,推动建立面向重点行业的智能制造评估标准。合作开展智能制造行业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调动双方优势资源,促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推广和落地应用。联合建立智能制造专家资源库。围绕智能制造和信息安全等领域,共同开展人才培训和认证服务。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拟将围绕具体项目,依托施耐德电气在先进技术、经验、产品和服务等,以及赛迪智能制造在政府资源、产业研究、多元化平台等优势,共同推动智能制造相关建设与产业发展。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马跃则表示:“此次与赛迪集团的合作,是双方实践、理论与资源的整合,将积极促进智能制造在各行业的加速落实,为中国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