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燕山石化公司全力打造绿色供应链

  近期,燕山石化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全力贯彻绿色供应理念,大力践行绿色采购,通过强化供应资源管理,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做好绿色供应,打造绿色供应链。

一是确保绿色供应。物资装备中心将主动搜寻优秀绿色供应资源,拓宽物资供应渠道,不断吸收技术先进、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供应商。物资装备中心将严格供应商准入审核,在关注质量管理体系取证的基础上,重点关注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取证企业,优先引入环境业绩优良、具备包装物回收和绿色处理的供应商,并严格供应商考核和现场审查,增加环境事件和环境影响考核指标,根据供应资源管理规定及现场审查标准,增加低能耗、达标排放、无害处置等考察项目。

二是严格绿色采购。按照工信部《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推荐目录》,公司明确严禁采购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高耗能的物资,编制了各生产厂绿色用能设备改造、技改技措项目技术协议;明确了设备、机泵用能指标。物资装备中心将致力采购符合质量和绿色节能要求的设备、电机等物资。

三是重视绿色包装。物资装备中心计划将“三剂”、润滑油等物资由一次性包装改为可重复使用包装,将包装桶更换为可重复使用移动罐,采取罐车运输,减少包装桶数量。

四是强化绿色处置。物资装备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报废危化品绿色处置和危险废弃物的管理。在报废危化品绿色处置方面,物资装备中心计划对报废危化品实施绿色回收,除了在招标方案中进行明确、在合同中增加回收条款外,还将利用供应商资源,对在库时间长的危化品采用回购、对外销售等方式,实现绿色回收;并将选择有资质的危险化学品回收商,做好危险化学品绿色处置。在危险废弃物的管理上,将严格执行固废管理制度,依法合规处置危险废物。对于含贵金属的废旧催化剂,则将根据总部要求移交有关专业公司回收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