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伊利入选“营养示范基地”为“健康中国”贡献伊利力量

8月29日,“树立国民营养典范 构建国民健康之本”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交流会暨营养中国行走进伊利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伊利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翻开了国民营养事业的新篇章。在与会领导、专家以及媒体人士的瞩目下,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授予伊利“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称号,伊利也成为2018年首批入选该示范基地的乳企。在会上,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介绍了伊利助力国民营养工作的成绩,受到嘉宾们的赞许。

伊利副总裁陈福泉(左)代表集团接受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授牌

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此前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了伊利创新中心、智能工厂、博物馆等设施。评审组共同得出的结论有三:第一,伊利是亚洲最大的乳品加工企业,具有完善的营养科技团队和完备的设施;第二,伊利高度重视营养工作,且制定了明确的发展路线和具体方案;第三,伊利有覆盖全国的21个2A级国家工业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超过150万人,有丰富的营养教育工作经验。评审组一致认为,伊利不仅适合作为示范基地,更应作为此次“营养中国行”活动的起点,在整个活动中起到示范意义。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伊利多年来始终坚守品质,注重创新,并将产品品质与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头等位置,受到无数消费者的喜爱与信任。伊利本次被授予“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既是国家对伊利多年来促进国家食物营养健康协调发展的肯定,也是伊利在探索实践过程中强大科研实力与创新能力的体现。

2018营养中国行活动以伊利为首站

作为乳业领军企业,伊利在食物营养领域取得累累硕果。伊利创新中心高级营养科学家孟丽苹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伊利食物营养教育工作及未来规划。

从2003年至今,伊利在中国母乳研究领域不断突破,建成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应用研究成果开发了“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发布了以企业为主导的首部《中国母乳研究白皮书》,标志着中国母婴数据全面、系统地进入全球高端配方奶粉研发序列;以“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整合全球优势创新资源,升级了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等等。这些历经十几载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推动了中国母乳研究领域的发展,伊利为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国家食物营养健康协调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伊利在推动我国食物营养工作中砥砺前行。近年来,伊利深耕于产品创新领域。针对80%的亚洲成人体内缺乏乳糖酶,容易发生乳糖不耐受现象,伊利推出了营养舒化奶,打造了国内第一款可以有效解决乳糖不耐症或乳糖酶缺乏问题的牛奶产品,促进了不同体质的人群更好地吸收牛奶营养成分。在酸奶产品的创新领域,伊利推出了具有调理肠道、促进肠道健康、有利于人体肠道营养吸收的“畅轻”,“畅轻”也是我国首次在国外获得IDF乳品创新奖的产品。此外,伊利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对中老年志愿者进行伊利欣活配方奶粉人体试食试验。临床试验表明,通过服用伊利欣活配方奶粉能有效降低血脂,比服用药物更具有安全性,具有普遍推广的意义。凭借创新推动,伊利产品受到消费者钟爱,持续多年稳居乳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伊利还通过各种形式,对民众进行营养教育。伊利打造开放工厂,让民众通过现场参观,了解营养乳品的制造流程。伊利还编写产品营养知识手册,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向来工厂参观的人群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伊利营养2020”项目不仅向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健康乳品,还向他们传输科学的营养知识。

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君茂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表示,大豆和牛奶产业不仅是中国营养工程的重点领域,也是委员会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产业。而伊利是世界前列的乳品企业也是中国乳业的龙头,一直有着阳光向上的企业形象和注重研发的企业特质,因此获评示范基地实至名归,也将为此次活动增加亮点。

龙头企业自然拥有领航者的担当,伊利在展开食物与营养工作的下一步规划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责任使命,加快食物营养教育的普及力度,切实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推动我国食物营养的转型发展,为保障国民营养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伊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