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国投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8月23日,国投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扶贫开发协会举行。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党组副书记钱蒙,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代秘书长朱显国出席签约仪式。

王会生简要介绍了国投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国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明确了“为美好生活补短板,为新兴产业作导向”的战略定位,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运作的独特作用,连续14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荣获A级。王会生还介绍了公司定点扶贫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向四个定点扶贫县派驻扶贫挂职干部的工作情况,及国投创益通过运营管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和央企扶贫基金,在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投资和产业扶贫的情况。他希望与扶贫协会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袁文先会对国投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成绩表示了赞赏与肯定。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高端、精准、创新、融合”的办会思路,广泛动员、协调、发挥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开发活动,为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在世界减贫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在扶贫攻坚领域国投是央企的代表,在众多扶贫新领域均有建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开拓更多领域合作,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奋斗。

会见后,钱蒙与朱显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集团公司总裁助理郭忠杰,办公厅、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