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巴斯夫与同济大学携手振兴中国乡村

中国上海 — 2018年7月16日 — 在“乡村振兴 城乡共享”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巴斯夫与同济大学今天宣布将展开合作,共同参与中国广大乡村地区的人居环境建设项目,推进城乡适用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双方已经在浙江台州市黄岩区的一个有着近900年历史的村落展开试点项目,黄岩区屿头乡沙滩村也是践行“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乡村号召的示范村。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黄岩城乡建设总顾问杨贵庆教授表示:“这一试点项目将我们的研发能力与巴斯夫先进新材料及技术相结合,通过适用技术为中国乡村居民提供了智能、可持续解决方案。我们很期待不久以后看到全新的美丽乡村。”

同济大学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巴斯夫与同济大学在学术科研领域是长期合作伙伴。此外自2016年起,巴斯夫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及中德乡村人居环境规划联合研究中心合作,采用巴斯夫的可持续建筑解决方案首先将黄岩地区的四幢老房子改造成为低能耗、多功能的现代粮宿,包括凡士能®外墙内保温适用技术、坡屋面保温系统、防水适用技术、防霉耐沾污超净味涂料适用技术、混凝土石材保护适用技术以及地面防水防潮适用技术、内墙涂料等技术和解决方案。

经过改建的粮宿具备一系列诸如太阳能屋顶、雨水收集利用、节能墙面和门窗等节能功用。这一项目还将采用更多可持续解决方案和材料,用于包括文化中心、生态化停车场以及信息服务中心的其它建筑上。

 “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将中国农村地区产业布局及基础建设发展方面的整体成长放在首位。同济大学与巴斯夫将携手为黄岩以及中国其它地区的村庄提供更多创新、多样的建筑解决方案,惠及广大的乡村居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表示。

巴斯夫与同济大学今天还展开战略性会晤,双方就在建筑、汽车及农业等主要增长行业合作进行了讨论。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负责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的郑大庆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同济大学一道改变中国乡村的面貌,这对巴斯夫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同时我们今天也整合了公司三大行业团队的资源,共同与同济探讨学术研发及创新领域的合作,这是巴斯夫和同济的首次战略对话,我们借此机会不仅是对过往合作成果的总结,也要展望未来合作的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共同为国内的客户提供更为智能的解决方案。”

巴斯夫参与过多个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建筑项目。2016年,作为杭州年度重点市政项目,西湖景区的莫干山路铺设了采用巴斯夫 Elastopave® 聚氨酯粘合剂系统的透气透水路面,此举旨在推动杭州“海绵城市”建设。到 2020 年,杭州将有 20% 的城区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以预防暴雨造成城市内涝。2015年,巴斯夫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推动天津的可持续建设、空气净化和水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