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陶氏四项创新技术荣膺2018爱迪生发明奖

上海 - 2018年 4月 18日 - 陶氏化学公司的四项突破性科技最近荣获著名的“爱迪生奖”。陶氏创新技术从数千项提名技术中脱颖而出,在2018年4月11日的爱迪生发明奖年度大会上共摘取四个奖项。陶氏EA-4600 LV热溶RTV半透明有机硅技术、陶氏高性能可注塑光学有机硅分别获得爱迪生银奖;陶氏EVOLV3D™通用型辅助材料获得爱迪生铜奖;陶氏与克勒纸业集团含ROPAQUE™ NT-2900 中空颜料的Blue4est®获得爱迪生铜奖。爱迪生奖致力于表彰在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市场营销、以人为本的设计、创新等方面的卓越成就。

陶氏主管全球研发的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施瑞安博士(A. N. Sreeram)表示:“托马斯爱迪生开创了工业实验室的概念,把创新聚焦于定义精准的市场需求,被称为有目的的研发。跟爱迪生的理念一样,我们的研发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和社会需求,为股东创造价值。陶氏的创新成果和创新人员能够获得这一认可,我们感到非常振奋。”

陶氏此次获奖的技术包括:

EA-4600 LV热溶RTV半透明有机硅技术 – 银奖
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正呈现越来越微型化和高通量的趋势,喷射式点胶工艺速度快,准确性高,正好符合这一趋势。该产品具有独特的综合性能:加工快速而可靠、勿需底漆且可粘接于多种不同的基材、保护接口、密封结实。

陶氏高性能可注塑光学有机硅 – 银奖
可注塑光学有机硅因其空前的设计自由度和光热稳定性,已经成为汽车照明创新的全新工具。这种两段式液体喷射的可塑透明材料对于光学元件来说拥有诸多优点,如重量更轻、成本更低、光学性能稳定、制造工序简捷。

EVOLV3D™通用型辅助材料 – 铜奖(此产品在亚太区的销售标号为Imagin3D™)
EVOLV3D™通用型辅助材料(USM)是3D打印的革命性材料,适用于绝大多数常用主材,用户不需要亲自调和主材和辅材就能获得好的打印效果。此外,EVOLV3D在常温下就能融于水,且无毒,使擦除和清理都非常容易

含有ROPAQUE™ NT-2900中空颜料的Blue4est® – 铜奖
政府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对双酚A(BPA)等化学显影剂危害性的担忧推动了替代化学品的研发工作。含有ROPAQUENT-2900的Blue4est采用全新的方法可以完全免用化学显影剂。该材料有一层不透明的聚合物球面外壳,可以遮盖下面的有色层,充满空气的聚合物外壳受热后就会破裂,使颜色呈现出来
爱迪生奖的名称源自于美国大发明家和商人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1847-1931)。爱迪生一生中发明了电灯泡和留声机等许许多多使市场发生颠覆性变化的技术,共获得1,093项美国专利,专利之多令人惊叹。

陶氏对于创新和专利效率的追求,有着与爱迪生一样的激情。陶氏研发团队2017年获得了789项美国专利,这是连续第九年保持增长,并创下陶氏每年新增专利数量的最新纪录。这些陶氏创新专利使公司基于专利优势的销售额超过了公司整体销售额的20%。

关于陶氏
陶氏化学公司(简称陶氏)汇聚科学和技术知识的力量, 提供人类进步所必需的高端材料科学解决方案。陶氏拥有行业内最广泛、最强大的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的技术、资产整合、规模效应及竞争能力,能够解决复杂的全球性挑战。陶氏以市场驱动和业界领先的业务组合,包括高新材料、工业中间体以及塑料业务,为包装、基础设施、消费者护理等高增长市场的客户提供品类广泛的、基于差异化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陶氏是陶氏杜邦(纽交所代码:DWDP)的一个下属子公司,陶氏杜邦是由陶氏化学公司与杜邦公司组成的一家控股公司,旨在建立三家强大、独立、公开上市的农业、材料科学和特种产品公司。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本公司网站:www.do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