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巴斯夫携手恩派公益基金会启动社区水知识教育项目
巴斯夫与公益行业支持型机构恩派公益基金会共同在上海推出“巴斯夫净水课堂”科普教育项目。约50位当地在校学生、公益人及周边社区居民参与了该互动课堂的首次活动。“巴斯夫净水课堂”旨在帮助公众提升对于清洁、安全饮用水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公众对于科学的好奇心。
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博士说:“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及社会参与活动,巴斯夫致力于提高周边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我们希望通过针对水资源保护等重要话题开展社区教育项目,提高公众对于可持续生活方式的认识。同时巴斯夫也提供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作为巴斯夫社会参与活动的一部分,“巴斯夫净水课堂”是一个适合所有年龄层人士参与的互动教学项目,提升公众对于水资源保护紧迫性的认识。来自巴斯夫和恩派公益基金会的专家将协助参与者了解水的净化和水处理背后所蕴含的科学知识和技术工艺。一系列以水为主题的讲座将在全年开展。
利用科普讲座的契机,巴斯夫向浦东两个公益机构孵化园捐赠了7套总值超过40万元人民币的终端净水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该设备应用了全球领先的巴斯夫超滤技术,获得专利的Multibore® 多孔超滤膜的纳米级微孔不仅可以有效过滤颗粒物,还能拦截水中的微生物,比如细菌、病毒。这一专利技术已应用于许多市政和民用项目。
捐赠的净水设备不仅为在园区工作的60多家公益机构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可靠的直饮水,同时还将覆盖每年约6万名访客。恩派在支持、培育和孵化中国初创公益组织和社会企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受到业界认可。
恩派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丁立说:“恩派公益基金会非常高兴能与世界领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合作,共同来推动与水相关的科普教育活动。我们怀揣着同样的社会使命,那就是:让更多来自社区和社会各界的成员,特别是年青人能够通过参与科普教育活动受益。年轻的一代是我们的未来。”
2016年,巴斯夫在全球范围共投入4700万欧元(约3.68亿元人民币)扶持各种社会参与项目。在大中华区,巴斯夫着力支持教育,即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第四个目标——“优质教育” 。 近期,巴斯夫支持中国著名的科学传播机构科学松鼠会举办一系列面向公众的科普教育活动,共有200多人参与线下活动,关于科学思维的在线话题吸引了超过600万次的浏览。此外, 一年一度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 这一明星科普教育项目已在大中华区连续举办15年,迄今为止约有17万名6至12周岁的儿童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