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沈鼓集团成功晋升“全国机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为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2005年沈鼓集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并通过了国家安监总局核准,成为国家首批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2012年沈鼓再次通过了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延期评审,巩固和持续改进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成果。

2017年,集团又一次启动安全标准化期满复评工作。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制定的《机械制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沈鼓集团开展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期满复评工作方案》,成立安全标准化期满复评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标准化期满复评工作启动会议,使全体干部员工明确开展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复评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将全员、全面、全过程抓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行动贯穿于自评工作始终。通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将专家组提出的400余项不符合全部整改完毕。

2017年12月5日至8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中心专家组对沈鼓集团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评审。现场评审分数为93.7分,达到机械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要求,通过现场评审。12月27日,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告(2017年20号),沈鼓集团确定成为全国机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3年。

顺利通过机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对于沈鼓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沈鼓定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宗旨,坚持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出发点,以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为工作落脚点,加强安全管理队伍的专业化、实效化建设,固化现有成果,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