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壳牌首次涉足区块链领域投资

1月18日,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旗下的壳牌国际贸易公司Shell Trading International收购了应用区块链公司Applied Blockchain的少数股权,在区块链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Gartner“区块链咨询和概念验证开发服务市场指南”,Applied Blockchain是一家专注分布式账本技术和智能合约的企业,曾在两年内获得超过20次的初始客户项目。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i Ben-Ari表示,由于公司的客户涵盖银行、电信、汽车、制造和航空等行业,本次与壳牌公司达成协议,标志着应用区块链公司首次涉足能源行业,并有利于将公司的解决方案真正部署到全球的商业生态系统当中。

对此,壳牌全球解决方案国际公司信息技术部首席技术官Johan Krebbers表示:“区块链应用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改变我们在能源行业中的经营方式,从流程到与供应商的合作,到为客户服务的方式等,都可以简化。我们致力于使用数字化技术为核心业务创造价值并开发新业务模式,投资应用区块链公司是其中的一部分。”

除壳牌以外,区块链技术也得到了其他几个能源贸易公司的积极追捧。荷兰壳牌与英国石油(BP)、挪威国家石油(Statiol)已在几个月前结成联盟,宣布在2018年底前开发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能源商品交易数字平台。该联盟的其他成员包括贡沃集团(Gunvor)、科氏供应与贸易公司(Koch Supply &Trading)、以及荷兰银行(ABN Amro)、荷兰国际集团(ING)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