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国投与鞍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12月5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鞍钢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公司举行。公司董事长王会生、总裁余剑锋、副总裁施洪祥,鞍钢集团董事长唐复平、总裁姚林、副总裁于万源、副总裁景奉儒出席签约仪式。

王会生对唐复平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鞍钢集团多年来对国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国投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灵活的双手”的独特作用。王会生表示,鞍钢集团作为“中国钢铁行业的摇篮”,历史悠久,在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常态后,鞍钢大胆探索,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链、价值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工程设计、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健康养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唐复平对王会生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国投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鞍钢集团在钢铁行业进入低谷期后,坚持做好主业,兼顾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加快发展的有关情况。唐复平表示,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工程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业务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见后,余剑锋与姚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投创新与鞍钢集团资本公司签署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协议。

国投董事会秘书范轶、总裁助理郭忠杰,战略发展部、运营与安全生产监督部、财务部、国投健康、国投安信、国投资产、电子工程院、国投创新有关负责人;鞍钢集团战略规划部、财务运营部、鞍钢工程技术公司、鞍钢资本控股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