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建材集团获评2017“企业扶贫优秀案例”

       

       11月7-8日,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举办,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2017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首届北京社会责任展”在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新责任新征程”为主题,连续9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同期公布了2017年中国3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百强排名。

       中国建材集团以91.8的评价高分位列中国企业300强总榜单(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在华外企100强)第6位,获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五星级企业,继续跻身“卓越者”行列,代表了建材行业在倡导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最高水平。

       8日上午,百人论坛召开“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暨《企业扶贫蓝皮书(2017)发布会》”,披露了中国100强企业中参与定点扶贫的65家企业的扶贫管理和实践。集团以“精准扶贫主动担当禾苞蛋电商扶贫项目”获评“企业扶贫优秀案例”,这也是集团连续两次获此荣誉,全面记录了集团利用专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扶持贫困地区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做出的卓越实践和显著成就。

       近年来,集团坚持“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构建市场绩效、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员工关爱和企业公民五大责任体系。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公司治理,融入企业发展战略,落实到各个生产环节,积极推进社会责任实践,树立了负责任、敢担当的央企形象,并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产业链上下游、消费者等利益相关方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