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创新铸就美好未来

十一月 02, 2017 - 陶氏杜邦的子公司陶氏化学在上海陶氏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创新拥抱新世界”的“2017陶氏创新日”。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合作伙伴、学界的300多位嘉宾和200多名陶氏代表参会,就创新以及依托创新铸就美好未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陶氏创新日”举行了四场专题论坛,主题分别为“新兴消费者”、“未来城市”、“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设计”。商界怎样更好地与政府和学界携手开展联合创新,构建更加环保、智能和人文的未来城市?与会代表对此展开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此外,“创新日”还展示了陶氏在众多行业和应用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涵盖包装、能源与环保、交通、体育与健康生活、基础设施、消费品。
陶氏全球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施瑞安博士(A. N. Sreeram) 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创新是想象力、生产力和凝聚力的结晶。创新正在重新定义我们的社会角色和商业角色。陶氏积极与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所有利益相关方携手,加速创新技术的市场应用,创造更加环保、更加卓越的产品,在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陶氏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博士表示:“协作为创新注入生命力。我们相信,联合创新对于成功研发真正具有开创性的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在各行各业加速发展的时代,提升创新效率和质量、应对行业需求和挑战的唯一途径是与价值链合作伙伴开展联合创新。上海市政府正在加速建设以张江为核心承载区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代表国家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陶氏希望运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优势,为此项建设贡献力量。”
陶氏与摩拜的战略合作是联合创新的一个成功案例。双方借助陶氏多元化的技术平台和世界领先的创新材料科技,以及摩拜在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开发出更加轻便、环保的摩拜单车,不断提升用户的骑行体验并增强环保效益,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绿色共享经济的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陶氏积极应对全球化、数字化和可持续新经济带来的诸多挑战。陶氏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改革的全面深化、可持续发展的稳步推进、以及新消费主义的崛起成为创新的驱动力。我们支持政府与业界在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城镇化领域的各项举措。我们结合全球资源和对本地市场的了解,融合专业技术和实战经验,与合作伙伴携手拥抱新世界。”
陶氏致力于“立足中国,服务中国和世界”的创新战略。上海陶氏中心是陶氏在亚太区的商务和创新中心,同时也是陶氏全球最大的一体化研发中心。在这里,600多名顶尖科学家和工程师在100多间先进的实验室中并肩合作。上海陶氏中心设有客户创新中心,陶氏的科研人员和客户密切合作,把市场机会和新颖构想转化为支撑盈利的解决方案。中国在世界舞台的角色日益凸显,上海陶氏中心在融合陶氏全球和区域专业知识以满足本地市场日益高端的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