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雄安新区与国投进行对接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国投王会生董事长一行到访雄安新区,与新区进行对接座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对接座谈会。
王会生首先感谢陈刚书记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国投的信任和支持。他介绍了国投雄安新区工作开展情况和国投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重点介绍了国投在发展理念、省市部委合作,在国企改革、投资、金融、基金、国际业务、工程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合作的有关建议。王会生表示,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得到了全国人民的高度拥护。国投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成立了国投雄安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国投希望积极发挥投资控股公司优势,把国投的发展与雄安新区的建设紧密融合,创新引领,在金融服务业、高端高新产业、医疗健康、生态环保、工程服务等领域积极参与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王会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陈刚用“三个第一”对国投雄安新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对国投在第一时间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表示钦佩,对国投所属三家企业第一批入驻雄安新区表示赞赏,对国投在“雄安第一标”中提供的良好服务以及为支持雄安新区所做的大量基础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历史性伟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党的十九大把雄安新区写入报告,进一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国投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雄安新区将建成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示范区,希望国投发挥优势,在投资领域、金融板块架构搭建、优势产业布局发展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深化合作。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维亮,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成,河北省委省政府雄安新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王纪平;国投董事会秘书范轶、总裁助理郭忠杰,国投相关部门以及旗下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