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 张高丽参观主会场中国宝武展台
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月15日上午在上海市杨浦区长阳创谷拉开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等领导参加主会场启动仪式,并参观了部分主题展区。
在B展区“促进生产方式变革”入口处的中国宝武展台前,张高丽仔细听取了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德荣的汇报。
陈德荣介绍说,中国宝武成立以来,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整合协同效应。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86.6亿元,同比增加一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
“今年6月,中国宝武成为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我们确定的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1+N+1’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包括1个钢铁众研平台、N个专业化平台、1个双创服务平台,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行业的‘脱胎换骨’。”
在欧冶云商实时交易屏前,陈德荣详细介绍了中国宝武构建“互联网+钢铁”共享服务生态圈的进展情况。“从今天9点开盘到现在,已经有近5万吨的交易量,平均6秒就有一个订单。这其中,只有不到8%是宝武系产品,其余92%以上都是市场占比,而且绝大多数都是蚂蚁客户。聚焦蚂蚁客户普遍存在的物流成本高、交易效率低、融资困难等痛点,为他们提供增值服务,实现共建共享。”
陈德荣说,今年,欧冶云商还以资本为纽带,引入了23%的外部资本,核心员工持股5%,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张高丽对中国宝武的双创成绩表示认可,并指出,你们能发挥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值得鼓励。
此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以及120个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共推荐了2200个申报项目。经过前期的专家评审,并报组委会审批,中国宝武的“1+N+1”创新创业生态圈项目成为150多个代表我国最高水平的双创参展项目。
双创周开幕首日,中国宝武展台吸引了众多中外企业、创客代表以及媒体的目光。不少观众感叹说,没想到在双创周上会看到钢铁企业的身影,更没有想到中国宝武是这样一个具有创新基因、创业活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