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集集团与SAP战略合作 共同谱写智能制造未来
正面主图02.jpg
9月6日下午,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集团)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集集团目前与SAP中国已在S/4 HANA解决方案上达成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中集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物流、能源领域装备及服务供应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旗下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及化工储运装备、液化食品装备、海工装备、空港装备、自动化物流装备、立体停车库等装备制造水平和销量都居于全球领先或国内领先的地位。SAP是全球知名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世界500强中80%都是它的客户,被称为世界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同时SAP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双方强强携手,将在智能制造、工业4.0及物流装备自动化处理系统等方面展开研究,持续探索未来的合作空间。
 
中集集团财务信息化决策委员会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曾邗介绍,通过与SAP的合作,中集希望建立集团统一的全价值链管理的信息化平台,将集团财务管理要求与各板块及其企业的研产供销服等业务流程打通,避免人工数据采集形式,消除信息孤岛,提供高质、高效的数据分析平台,供管理者决策。而在最高决策层级,最终呈现的是具有丰富数据的“管理驾驶舱”,这些实时、准确、真实、透明、有效的数据可以让管理者一目了然。
正面主图01.jpg
曾邗还表示,我们引入SAPS/4HANA系统就像建立了中集信息化管理的“一条主干道”,各业务板块的信息可以在这条大道上实时通畅交互,各业务板块还可以选择建立各自的子系统,比如适用于工厂的智能生产制造系统,适用于设计的工艺模块设计系统,适用于工程总包的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等,并与“主干道”S/4HANA系统无缝对接,提升集团管理能力的同时又提升了各业务板块个性化的独立运营能力。
 
中集集团始终坚守制造业的核心定位,在制造业升级转型、移动互联等新一轮数字化经济增长环境下,中集与SAP进行战略合作,SAP可以助力中集集团信息化建设,推动智能制造和服务升级,实现业务管理体系的智能化升级,加速数字化转型,中集也欢迎更多像SAP一样的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
 
中集集团副总裁高翔表示:“SAP是我们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探索中找到的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他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不断深入,助力实现中集“转型升级、有质增长”,他期待双方通过合作,引领制造方式变革,形成新的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让中集在工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浪潮中保持制造业的领先地位,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