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威立雅惊艳亮相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

今年6月10日到9月10日,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在哈萨克斯坦隆重举办。本届世博会主题为“未来能源”,来自世界各地的115个国家参与了此次博览会。

威立雅作为法国馆的合作方,也在世博会期间展示了“未来能源”的新思路和解决方案:将废水废弃物回收,并将其最终转化为可使用的能源。

用“循环经济”理念诠释“未来能源”

作为威立雅的成功案例,位于匈牙利佩奇的城市供暖项目和法国马赛的恒温泳池供暖项目在法国馆中被展出。

在佩奇,17万居民使用的暖气100%都来自于当地的生物质热电联产供热网。该供热网通过焚烧麦秆与木头废料,直接减少了每年4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而在马赛的一座恒温泳池,为泳池供热的能量则全部来自于附近工厂产生的污水。通过利用污水在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热能,不仅减少了消耗能源所造成的环境污染,也很好地避免了资源浪费。该方案每年避免了203吨碳排放。

威立雅与世博会的不解之缘

此次与法国馆的合作并不是威立雅第一次牵手世博会。早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浦东威立雅水务公司就参与并负责了整个世博会园区的供水工作。为了保证园区内的用水正常,浦东威立雅水务公司7天24小时实时监控整个水网的运行情况,并在园区内安装了130个探测器,及时汇报管道漏水等问题,最后圆满地完成了供水任务。

此外,两年前的米兰世界博览会,由威立雅基金会赞助的法国国家农业、食品、动物健康及环境研究机构Agreenium也于法国馆内举办了数场讲座,向参观者普及有关气候变化、环境、农业及食品等方面的知识。

面对稀缺的自然资源和日渐增长的世界人口需求,如何建立一个更平衡、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是当下不可忽视的重要话题之一。

正如威立雅亚洲区董事长罗杰斯·卡迈斯在世博会前接受采访时所提到的,作为全球资源优化管理标杆企业,威立雅也希望能够借由世博会的平台,向公众宣传合理利用资源和培养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对抗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