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埃森哲研究显示:人工智能将提升中国经济增速

全球知名专业服务公司埃森哲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人工智能:助力中国经济增长》显示,通过转变工作方式以及开拓新的价值和增长源,人工智能到2035年有望拉动中国经济年增长率从6.3%提速至7.9%。

报告深入研究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作为全新的生产要素,人工智能有望将2035年的中国经济总增加值提升7.111万亿美元。得益于人工智能帮助员工更有效地利用时间,到2035年,人工智能有望推动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27%。

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庄泉娘表示,中国已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巨大进展。当然,同任何推动变革的技术一样,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挑战和风险需要正视。各利益相关方应当在智力、技术、政治、道德和社会等各方面作好准备,迎接人工智能引领的发展。

报告发现,人工智能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激发经济增长。第一,人工智能创造了一种新的虚拟劳动力,能够解决需要适应性和敏捷性的复杂任务;第二,人工智能是对现有劳动力和实物资产的有力补充,能够提升员工能力,提高资本效率;第三,人工智能的普及将推动多行业的相关创新,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开辟崭新的经济增长空间。

埃森哲大中华区信息技术服务总裁陈笑冰认为,人工智能将改变中国各行业的未来。要想充分发挥其潜力,企业领导者需要将人工智能纳入到其发展战略中,这意味着企业需要调整公司结构以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并用新的思维模式思考其运营和商业模式,从采用新的工作方式向开辟新的业务领域转变。

点击阅读报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