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海油召开2017年对外合作座谈会

中国海油2017年对外合作座谈会现场照片

2月10日下午,中国海油2017年对外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中国海油大厦举行,来自驻华使馆、国际石油公司、专业服务公司、投资银行、承包商等50余家合作伙伴的代表来到中国海油总部大楼,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总公司总经理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总公司总经理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海油董事会和管理层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海油发展的各界友人和合作伙伴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健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球石油工业继续面临低油价寒冬考验,在国内外合作伙伴大力支持下,中国海油全体员工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经营业绩,对外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国内外合作区块和项目深化了合作内涵、拓展了发展空间。

“石油工业是高度国际化的行业,开放和合作始终是石油工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展望2017,刘健表示,中国海油作为中国实行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决策的产物,将继续坚持对外合作的发展理念,衷心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合作伙伴和其他国际同行的互利合作。一是深化在中国本土的油气业务合作,二是深化公司在海外业务领域的合作,三是深化油气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四是积极参与公司营销体系建设。

总公司副总经理李辉介绍中国海油2016年总体经营情况

总公司副总经理李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海油2016年总体经营情况。李辉说,2016年,中国海油油气主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专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天然气产业发展迅速,对外合作持续深化。2017年,公司将继续保持油气主业稳健发展,持续提升提质增效工作水平,持续深化公司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合作与发展。衷心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共同应对挑战,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等9位嘉宾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全球能源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局面下,中国海油采取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良好业绩,对此表示由衷的赞赏和祝贺。在新的一年,希望与中国海油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抵御行业周期波动,携手创造石油行业春天,并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清洁的能源供应。

总公司副总经理吕波、袁光宇、陈壁,党组纪检组组长钟庆明,总公司总助、总师、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公司和有限公司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业务板块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