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建材承担央企责任 践行精准扶贫

 

承担央企责任 践行精准扶贫

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与国资委扶贫点邯郸市及其魏县、广平县签署战略及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CNBM发布时间:2017/1/25

 

       1月23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与邯郸市政府在中国建材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对邯郸所管辖区域的玻璃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等进行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促进邯郸市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业态升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巡视组组长武保忠,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局长宋亚晨,机关服务管理局局长张文宏;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宋志平,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志江,党委常委、总经理曹江林,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卫兵;邯郸市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等出席。凯盛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寿与邯郸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高宏志介绍了邯郸市扶贫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他表示该签约项目是继2016年11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县河北魏县、平乡县调研扶贫工作后首家落地签约的项目,是国务院国资委一直关注和支持的项目。该项目落地历时短短两个多月,充分体现了中国建材集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央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体现。

       刘强代表国务院国资委郝鹏书记、肖亚庆主任对邯郸市给予中央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达谢意,对中国建材集团在国资委扶贫工作中的大力支持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扶贫工作是国资委、中央企业重要的政治任务,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中国建材集团等中央企业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贫困县多做贡献,致力于实现共赢多赢。同时,他希望邯郸市政府继续给予企业大力支持。“万事开头难”,各方要做精做好该项目,为后续扶贫项目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会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的各项要求,积极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发挥集团在产业、科研、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凯盛科技把项目做成世界一流水平,同时也在积极推进所属相关企业与平乡县的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拟于近期落地。中国建材集团也会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拓展项目业务,延伸产业链,实现项目企业效益最大化,力争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凯盛科技还分别与魏县、君恒河北药用玻璃,与广平县、力尔型材、力尔铝业股份签署了相关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