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国家电网荣获“2016中国能源品牌价值杰出企业”奖和“最佳海外形象企业”称号

 在新华网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和国家外文局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上,国家电网公司分别荣获“2016中国能源品牌价值杰出企业”奖、“能源行业最佳海外形象企业”称号。公司品牌建设工作继荣获国资委“品牌建设优秀企业”之后,再获两项殊荣。


  评选专家认为,国家电网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秉持“你用电,我用心”的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电力供应,是一个创新的品牌,已经成为世界电网技术领域的引领者,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品牌,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截至2015年底,国家电网公司连续12年获评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企业,在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近年来,国家电网品牌建设以讲好“国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塑造责任央企表率形象为主线,坚持战略引领,创新突破,全面深化品牌传播、品牌维护、品牌塑造和品牌管理,增进利益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为一流公司塑卓越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央企品牌建设之路。

  面向“十三五”,公司品牌建设将努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品,提升“责任品牌、创新品牌、国际化品牌”形象,为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公司,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