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杜邦深圳新厂扩充高性能材料产能

 7月19日,杜邦公司高性能事业部在深圳光明新区的工程塑料共混工厂正式开业,该工厂是杜邦在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共混工厂,投产后将进一步提高杜邦高性能材料事业部的产能。

杜邦亚太区总裁苏孝世在开业庆典上表示,“我们正经历一个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外部环境瞬息万变的复杂局面,许多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为保持竞争力,杜邦采取的策略之一就是在成长型市场中持续投资,深圳工厂的迁址和扩建正是杜邦公司在亚太尤其是中国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持续投资的最好印证之一。”

据介绍,该工厂生产的系列杜邦产品包括Zytel®尼龙树脂、Crastin®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树脂、Delrin®均聚聚甲醛树脂、拜牢®(Bynel®)粘合树脂、凡事邦®(Fusabond®)树脂等。主要应用于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汽车、工业、消费及包装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厂区原材料仓区域发现,该工厂在此共有9个高达数十米,呈圆柱形的原料仓,分别通过输送管道为厂区4个生产线供应原料。

杜邦高性能事业部全球总裁石睿表示,“全新的挤出生产线拥有更好的灵活性和反应速度,有助于我们针对市场变化做出调整。而新工厂也将会给未来的产能奠定基础。”

厂区工程人员表示,光明工厂除了配备提高产量和效率的更大挤出设备,还令从原料仓到挤出机的全自动化水平也得以提高。整个生产工艺过程封闭,降低了交叉污染的风险。过程测试系统则包括来料检测、开机检测、过程检测、成品检测,其厂区多个实验室也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所有实验结果可以出具有效力检测报告。此外,新厂在产品包装方面也实现了全自动化。

据了解,杜邦光明工厂在设计时也考虑了后续产能扩充,“这里预留了2条以上生产线的空间,产能至少可以增加2倍。”厂区工程人员在ecp生产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