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加强大气污染治理 积极推动产城融合-上海市领导到宝钢检查调研

    525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一行到宝钢检查调研。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荣、副总经理张锦刚等,与蒋卓庆一行就宝钢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及G20峰会管控重点准备工作、宝钢不锈部分产线结构调整的环保保障措施进行实地检查,并就推动产城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洲、上海市重大办副主任赵德和参加了检查调研。

  蒋卓庆一行在实地检查了宝钢股份封闭式原料堆场项目建设情况后,听取了《宝钢不锈钢有限公司碳钢产线结构调整环保工作》、《宝钢股份大气污染治理和应对G20峰会环境管控的重点推进工作》和《宝钢集团资源共享推动产城融合》等工作汇报。

  陈德荣在交流中说,感谢上海市多年来对宝钢各方面的支持,特别是在环保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上的指导和支持。宝钢清醒地认识到,环保工作不仅是技术和经济问题,更是政治和民生问题。由于制造业集中生产分散消费的特性和钢铁制造流程高消耗高排放的秉性,对所处城市的环境影响大,必须积极应对环保压力、主动承担环保责任。宝钢将发挥技术优势,克服场地困难,顶住资金压力,继续加快实施各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有序完成宝钢不锈部分产线结构调整。宝钢已经全面部署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各项工作,并将进一步充分发掘钢厂余能资源、冶金炉窑协同处置城市废弃物能力、钢渣副产品在海绵城市建设中的作用等,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与上海市环境质量改善“双赢”。

  蒋卓庆在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宝钢的环保工作。他说,宝钢多年来对环保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是去年,在环保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非常举措,为上海市的蓝天白云作出了贡献。今年6月,宝钢不锈碳钢产线也将进行结构调整,实地看到了宝钢的真动作、大动作,感谢宝钢为上海市环境质量改善作出的贡献。蒋卓庆强调,目前,上海市也面临着很大的环保压力,对企业的监管也将更加严格,宝钢要继续发挥央企模范带头作用。蒋卓庆充分肯定宝钢提出“产城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鼓励宝钢主动融入城市的发展,上海市将全力支持宝钢积极探索,并邀请宝钢参加有关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全方位协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