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上汽通用:以“CSR3.0”为核心提升社会影响力

合作项目二期规划完成时,将覆盖20多个省市的100所职业学校,培养20000名左右职业学校学生,为中西部地区创造了就业机会和支持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人力基础。
除此之外,上汽通用汽车持续支持希望工程学校建设,支援为进城务工者子女提供文艺兴趣培养的久牵志愿者社团。今年8月至2016年6月,与儿基会合作的“别克智慧家庭课堂”第二批的20个城市覆盖区域将扩大至大西北、大西南等地区,在更大范围内助力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

《CSR特刊》:在当下“互联网+”时代,上汽通用在社会责任发展和创新方面有哪些规划(或优秀经验分享)?

姚芾:上汽通用汽车在公司业务健康发展的同时,始终大力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连续十年开展“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爱心支教行动;连续第7年赞助博鳌亚洲论坛等多个项目。长期承诺、全员参与、坚持投入、不断创新、循环发展,这是上汽通用汽车所从事公益事业的共同特点。

将互联网思维融入企业营运,包括树立优秀企业公民典范和承揽社会责任,上汽通用汽车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2015年6月上汽通用汽车又携手中国环境保护促进会,建立了国内首个环保众筹平台www.drivetogreen.com,相关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这个跨越网络与移动端的平台就是完全基于“互联网+”的聚众基因,通过网络传播绿色环保理念、聚合环保项目、整合环保资源,形成优质项目与优势资源配对的良性可持续循环机制。

《CSR特刊》:在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精准扶贫”国家政策后,上汽通用如何结合自己的社会责任发展战略参与其中?

姚芾: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上汽通用汽车始终将支持教育事业作为企业社会公益的重要支点。

早在2006年,我们就启动“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今年已正式迈入十周年。目前,雪佛兰红粉笔已经走过27个省的50所学校,为2万多名乡村儿童带去了素质教育课程,吸引了超过5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参与其中。2016年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路线已经新鲜出炉,先后将前往广西、四川、新疆、辽宁、山东的5座希望小学。未来雪佛兰红粉笔还将继续把素质教育课程带给乡村的孩子们。

上汽通用汽车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也已经走进第11个年头。累计培养学生上万名,平均就业率达98.5%。

《CSR特刊》:上汽通用将如何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布局企业未来公益事业蓝图?

姚芾:上汽通用汽车基于企业愿景和对优秀企业公民的深刻理解,从企业战略层面,就把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绿色责任纳入进去。2008年,上汽通用汽车在业内率先启动“绿动未来”全方位绿色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大力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

2015年4月,上汽通用发布了2016至2020年新五年“绿动未来”战略规划,提出:至2020年,SGM产品平均油耗再降低25%-30%;性能平均提升11%;实现节油297万吨,减少918万吨CO2排放,相当于1.12亿棵树一年的碳汇;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带动供应商、经销商等全产业链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至2020年,平均单车能耗和平均单车水耗在2014年的基础上再下降10%;单车废水排放再降低8%,降低电力能耗约8.9%;拉动150家绿色供应商、500家绿色经销商共同实施节能减排;带动绿色物流,实现每年降低3%物流供应链碳排放的目标,促进产业链绿色发展。

今后,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借助“CSR3.0”的理念,运用企业自身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全生态链、全社会来关注环保、创造与分享价值。继续加强与公益组织合作,在持续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和生活方式的同时,倡导绿色环保理念,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绿色环保活动,推动中国绿色环保公益产业的发展。
♢ 北京青年报新闻热线:65902020♢ 广告热线:400-188-8610♢ “小红帽”发行热线:6775-6666♢ 北青网新闻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