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陶氏化学新包装概念帮助提高可持续发展性

今年陶氏公司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在CHINAPLAS2015展会上展示一种称为“农场到餐桌”的新型供应链概念。该概念旨在减少生产过程中食品的损耗量、支持本地产食品,同时还寻求在消费者和生产商之间建立更加透明、高效的联系,鼓励消费者更多地了解食品质量和来源。

基于这一概念,陶氏公司展出具有可持续发展性的先进塑料包将解决方案,应用范围包括食品和特种包装;粘合剂;物流包装;农业;卫生等。

陶氏公司认为,将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整合到经营决策和实践中,可使公司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它刚推出了其“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关注陶氏产品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食品包?是陶氏公司的高增长市场

陶氏包装和特种塑料业务部是陶氏化学公司的一个业务部门,主要服务于软、硬食品包装、二次和三次包装、个人卫生用品及医用产品,以及粘合剂等高增长市场领域。

拥有员工3900名,在16个国家28个地方设有48个生产厂,是世界上最大的聚乙烯生产商。预计其在中国上海的新包装中心PackStudios,将会为该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4年,陶氏公司的PacXpert包装技术荣获中国可持续发展包装技术奖。该包装产品在设计时考虑了可持续发展性,具有多种环保优点。该技术促进用软包装替代硬质包装,以此减少原材料的用量,也从而减少塑料的用量。

陶氏公司表示,与硬质包装相比,软包装可减少废料,固定残余重量小,减少了所包装产品的浪费,使客户可达到较高的产品产出率,同时还具有较高的产品-包装比,是最经济的包装形式之一,尤其是对于食品而言。

弹性体应用展示

陶氏化学公司的另一个业务部,陶氏弹性体亚太业务部将展出陶氏弹性体全部面向交通运输领域的解决方案,如ENGAGE™、ENGAGE™XLT和NORDEL™EPDM。包括罩下应用,以及轿车外饰和内饰的TPO轻量化技术。

陶氏弹性体业务亚太区商务总监姜镐星表示:“中国客户现在更有眼光,因而我们努力开拓途径发展新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新价值。”
今年在陶氏公司展位上的多媒体内容,还包括了更全面地展示面向汽车领域的一整套产品。

此外,耐用消费品展品涵盖电线和电缆、电子和通讯,以及地板等领域的弹性体应用。

重点展出产品还包括面向电线和电缆行业的弹性体技术,称为无卤阻燃剂(HFFR)电缆解决方案。

姜先生表示,无卤材料替代传统PVC类电缆绝缘和护套材料是一个持续的工业发展趋势,主要受到人们对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性关注的推动。

他说,陶氏弹性体业务部提供多种产品,可以提高配方灵活性,优化无卤阻燃(HFFR)配混料的成本和性能平衡。

此外,陶氏公司今年继续展出其用于运动鞋中底的INFUSE™OBC解决方案。姜先生表示,这些方案很受运动品牌和厂商欢迎,因为材料拥有突出的特点,如用于运动鞋时具有长耐久性、高弹性和极好的柔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