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巴斯夫和朗诗联合开拓绿色建筑市场

未来,究竟怎样的社区和建筑才是可持续的?

5月18日,朗诗绿色地产与巴斯夫在上海举行了以“智慧建筑”为主题的共创研讨会,一家是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一家是全球可持续建筑行业的领先企业,双方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社区的解决方案。

与会者包括朗诗绿色地产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和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博士等。

共创研讨会:智慧区域的创新试验田

本次共创研讨会以“智慧社区创新试验田”为主题,旨在从不同利益相关方的角度出发,一起讨论可持续建筑理念如何满足未来社会、政治、经济和技术挑战,以及什么才是理想的可持续建筑。

研讨会共分三场,其它两场分别为“智慧社区”和“智慧材料”。在4月24日首场言讨会上,与会者确定了2020-2025年期间可能对人们生活和工作造成重大影响,进而影响到城市发展和相关设计的趋势、行为和社会变化及技术等因素。

在5月18日的研讨会上,与会者基于前一场研讨会讨论出的话题“新生态”、“老龄化社会”、“连通性”和“健康”,对未来社区原型进行细化,综合考虑了不同利益相关方的需求,确定了对未来住宅建筑的愿景,并制定了关于未来建筑开发的基本要求,使建筑行业能够有的放矢地进行创新。

朗诗观点:朗诗专注于其他人不关注但更重要的智能领域

针对本次研讨会“智慧区域”的主题,在发言和采访中,谢远建多次提到朗诗正在打造的创新性项目。

首先,在该项目中很重要的维度是被动式建筑技术的应用,此外,通过技术手段让住宅内部达到零甲醛和低VOC,同时解决温湿度的问题。

其次,该项目将把智能化融入住宅开发之中,主要体现在信息的可见性,比如可以实时看到家中的空气质量和温湿度情况,以及适度的可控性,比如可以调控家中的温湿度环境。与此同时,朗诗物业可以通过智能系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可以实时监控业主家中的空气质量和温湿度情况,并提供及时的服务,保障业主的生活品质。

谢远建表示,常规的灯光、窗帘、家电的智能控制有很多人在研究,朗诗就专注于别人不关注但更为重要的智能领域,来帮助我们的消费者创造价值、实现价值。

朗诗与巴斯夫:共同的可持续价值观

朗诗与巴斯夫从2009年就开始正式合作,2011年7月11日,朗诗与巴斯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究用于可持续建筑的创新和综合解决方案。

多年来,双方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巴斯夫公司、以其在建筑领域的先进技术,为朗诗开发的绿色住宅产品量身定制一系列高品质解决方案,包括屋顶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和墙体保温产品及系统,环保的内外墙涂料、地坪系统以及防水系统等。

谢远建:“巴斯夫是全球最优秀的化工企业,而朗诗则对消费者的需求更加了解,我们双方的价值观是完全一致的,都在追求可持续的未来。”

郑大庆:“我们从2009年开始跟朗诗合作,感觉朗诗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发企业,所以我们就开始和朗诗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我希望我们未来能实现更多的合作,引领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