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心怀电网企业社会责任,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电网企业社会责任,不断采取措施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以良好的用电环境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该公司已连续12年在当地行风测评中荣获第一名。

超前服务超前建设,满足经济发展需求。从去年开始,即墨市政府加大对西北部刘家庄镇、段泊岚镇、移风店镇、七级镇蔬菜种植产业的扶持力度,该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决策,以服务“三农”发展为己任,根据农业大镇的发展实际,投资786万元用于现代农业排灌电气化工程建设,先后安装变压器15台,架设10千伏线路5.9千米,敷设低压电缆8.5千米,安装落地控制箱63个,以可靠电力保障助推特色农业发展。目前,即墨西北部几个农业大镇,依靠电力浇灌,确保了蔬菜生产,乡镇大棚经济发展地红红火火。通过有针对性的进行电网布点,每年滚动编修电网规划,确保了电网现行,不拖经济发展的后腿。

科技助力可靠供电,提供良好供电环境。该公司为确保大客户用电安全可靠,组织人员开发应用了大客户服务系统,24小时在线监测大客户终端电压、电流等情况,结合实际指导大客户合理、科学用电。目前已安装运行客户终端296台,可监测最高负荷10.7万千瓦,占全市应监测负荷的87.6%。

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获得客户一致称赞。为提升服务效率,该公司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在公司内部建立了内转联动服务制度、首问负责制度、闭环服务制度、承诺服务制度等一系列服务措施,实行“一站式”服务,客户只进一个门,找一个人,就能办完全部用电手续。

一系列优质服务措施的实施,不仅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而且促进了电力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