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巴斯夫将在上海建立designfabrik设计咨询中心

巴斯夫将在上海建立第一个面向全亚太区的designfabrik®设计咨询中心,帮助本地区的设计师消除创意与材料之间的差距,将设计方案转化为现实。designfabrik®上海中心将于2016年正式开幕。

“通过designfabrik®上海中心,我们将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工业设计人士实现创意——使本地区的客户从中获益。”巴斯夫亚太区特性材料部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先生表示:“在亚太区,颜色、材质选择和处理等设计因素,对新产品能否获得成功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巴斯夫注意到,随着设计界的日益成熟,为亚太市场量身定制的创新产品也逐渐增多,我们希望为他们实现创意提供必要的资源。”

全球首个designfabrik®设计咨询中心于2006年在巴斯夫总部德国路德维希港成立。designfabrik®上海中心成立后,巴斯夫将向设计师提供咨询服务、研发支持以及模拟和测试装置。designfabrik®咨询师将提供关于色彩、材料和表面处理等方面的专家意见,并协助设计师选择材料和优化产品配置。届时designfabrik®将汇聚包括外部设计师、教育机构和内部设计师在内的一大批设计人士。

以设计概念启迪产品创新

designfabrik®致力于与利益相关方合作,以正确的材料帮助客户的设计项目获得更大的成功;在这一方面,designfabrik®成绩斐然,成功案例遍布各行各业:比如完全采用巴斯夫Ultradur®HighSpeed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制成的Myto椅子(KonstantinGrcic设计);采用Ultramid®的JOIN餐具(ding3000设计),以及采用巴斯夫特种聚酰胺的获奖台灯Winkel(DirkWinkel设计)——它们都将在2015国际橡塑展上展出。

由designfabrik®孕育和实现的创意,例如1865概念自行车,也为世界各地的产品创新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由Floatility和巴斯夫联合开发的轻质太阳能电动滑板车e-Floater也将在本届橡塑展上首次亮相。巴斯夫为项目提供了多种塑料材料和全面的开发支持,包括计算机模拟专利技术Ultra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