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英国BP集团旗下石化公司启用新标识

日前,全球最大的石化集团英国BP集团宣布,旗下独立运营的全球烯烃及衍生产品公司将正式命名为亿诺化学(INNOVENE)。新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全球共设有26个主要业务网点,员工总数超过8000名。亿诺化学拥有资产逾90亿美元,第三方销售额达150亿美元。
亿诺化学首席执行官拉尔夫?亚历山大(Ralph Alexander)表示,独立后的亿诺化学与BP集团一样,是名副其实的全球化企业,业务范围将遍及亚洲、北美和欧洲市场。亿诺化学将凭借其1500多万吨石化产品的年产量跃升为全球五大石化企业之一,并跻身《财富》150强企业行列。 
  另悉,亿诺化学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成为BP集团的独资子公司。BP集团计划在2005年下半年出售该公司。出售方式可能采用首发上市,但具体方式将根据审批要求和市场条件决定。 
  亿诺化学的主要生产设施将分布在苏格兰、法国、德国和美国等地,刚成立不久的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BP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合资企业,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综合石化企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全面投产。 
  亿诺化学主要生产烯烃(乙烯和丙烯)及其衍生物产品,如聚乙烯、聚丙烯、丙烯腈、线性α-烯烃、聚α-烯烃和溶剂,同时也包括汽油、柴油和其它精炼产品。这些化学产品可广泛用于制造品种丰富的塑料制品,包括食品和饮料容器及包装、塑料管、汽车零部件和各类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