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石化与英国BP集团合资

    11月4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和英国BP集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仪式,隆重庆祝双方合资企业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中国政府迄今所批准的第三家成品油零售合资企业,同时也是BP集团在华获准成立的第二家成品油零售合资企业,标志着中国石化与BP集团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设立在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省份之一的浙江省,合资期限为30年,采用中国石化与BP集团的联合品牌。该项目总投资21.88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为8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石化以加油站实物资产和现金共出资4.8亿元人民币,占60%;英国BP集团以3.2亿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出资,占40%。

    据悉,该合资公司以中国石化现有加油站网络整体转入为主,在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三地建立和运营一个拥有500座加油站的服务网络,主要经营范围是零售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和加油站便利店货物以及其他加油站附属设施服务等。中国石化是该合资公司的成品油独家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