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向遭受地震和海啸的群众捐赠

  2005年1月5日中午,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现场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受灾国家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参加捐赠仪式领导有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张富生、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裁王富田、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李学东、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捐赠现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会“博爱”牌匾并授予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理事。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女士在捐赠现场向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各位领导及现场群众发表了热情讲话,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善举,对受灾国人民是雪中送炭,为我们也树立了榜样。我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和灾民感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国际主义精神。”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代表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在捐赠现场表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是一家大型远洋运输企业,长年生活在海上,靠海起家。当我们看到这次海啸所受灾的群众生活非常困难,公司很快做出决定救助受灾群众,帮助他们度难关。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捐助善款多年来长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记得1998年大兴岭火灾、去年非典期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都捐赠了善款,今天捐赠的1000万元也是总公司在最短的时间里通过组织动员各分公司集中到的,爱心无国界,公司捐赠善款将是义不容辞的行为,所以,如果中国红十字会需要我们在远洋运输上给予帮助我们将及时提供运输条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将继续参与中国的公益事业。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女士在致词中讲到:公司的善举让我们感谢,更激励我们为受灾国人民多做工作,我们将尽快及时地将接收到的捐款送到受灾国灾民手中,让他们恢复生产,早日重建家园。

出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