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拜耳和清华设立公共健康与艾滋病媒体研究室
 

  北京2004年11月20日 ,拜耳中国和清华大学启动“清华-拜耳公共健康与艾滋病媒体研究室”计划,希望能在中国公共卫生系统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拜耳大中华区集团总裁兼发言人施德浩博士以及拜耳材料科技大中华区公司发言人Dahmer博士等。

  仪式上,施德浩博士讲述了拜耳对该项目的创建所提供的支持。施德浩说,拜耳相信媒体在培养公共健康意识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媒体是一个战略性的资源,能影响公众的态度和认识,并在艾滋病方面,对于预防和减少患者所遭受的羞辱和歧视起到重要作用。

  “清华-拜耳公共健康与艾滋病媒体研究室计划”将邀请和培训媒体从业人员,发展一批带头人和专家,致力于报道中国的艾滋病、其它慢性病以及健康问题,从而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健康报道平台。通过提供给他们具超前意识的重要技能以鼓励主要媒体从业者在该领域起到带头作用,我们会完善对话及支持的环境,为防治艾滋病及促进中国公共卫生事业而提高专业性的和消息来源广泛的媒体能力。

  关于该计划今后的扩展,拜耳致力于长期的努力,在更多的、需要广泛认识、重视的公共健康问题上有所作为,以采取广泛的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如糖尿病、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

  此项计划将设立在清华大学国际传播中心,并受到中心负责人的监督指导。该负责人将对计划和其活动进行指导,并且在大学、政府部门以及外部机构之间起到联系纽带的作用。有关方面将建立一个由清华大学教授、中外媒体从业者、清华大学研究生和拜耳公司代表组成的联合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作为一个整体负责规划、协调、管理、组织人力实施具体步骤,并对该计划进行研究。

  拜耳是全球艾滋病商务联盟(Global Business Coalition on HIV/AIDS)(GBC)的成员。GBC是一家迅速壮大的联盟,其成员包括170余个国际性的、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卓有成效的组织。其任务是运用全球企业界的力量阻断艾滋病的流行。

  位于北京的GBC中国业务和艾滋病工作小组,由安可顾问有限公司(APCO Worldwide)管理,小组的负责人是拜耳(中国)有限公司的华威濂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