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WBCSD中国代表处落户武汉 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转型

 3月20日,在美丽的武汉东湖湖畔,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瑞士)湖北代表处正式揭牌成立!

在 “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期间的“双碳”发展国际合作交流会上,湖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与WBCSD副会长斯蒂芬妮共同为代表处揭牌。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吴德清向WBCSD亚太区执行总裁约瑟夫·费伦颁发了登记证书。

尔肯江·吐拉洪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在荆楚大地展现出勃勃生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澎湃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湖北将全力构建绿色发展新生态,拓展低碳合作新空间,打造综合服务新标杆,引进和学习WBCSD在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经验,积极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携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新篇章!

湖北在交通、智能制造、资源配置和经济中起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省内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及北斗装备这五大优势产业在中国乃至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

斯蒂芬妮副会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湖北省政府、湖北省公安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委员会(湖北贸促会)等单位对WBCSD成立中国代表处的大力支持。同日,斯蒂芬妮还与湖北省副省长陈平进行了会谈,重点商议了由湖北贸促会和WBCSD共同推动的“两湖论坛”,旨在为全球工商业交流合作和绿色转型搭建新的桥梁。

WBCSD会长兼CEO贝德凯一行在三月初来华进行了访问,他对WBCSD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贝德凯相信WBCSD在中国能够与中国的企业一道引领和推动工商业可持续发展转型,也期待中国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够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自然损失等挑战提供更多有效解决方案。

湖北贸促会主任胡中海表示:“作为WBCSD中国代表处的业务主管单位及重要合作伙伴,我们高度认同WBCSD的工作理念和发展方向,希望未来能够与WBCSD密切合作,带领我们中国的企业加速可持续发展转型,加强能力建设,同时也吸引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科技来湖北投资发展。”

WBCSD中国代表处的首席代表周卫东表示,WBCSD落户之后将继续把国际上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引入中国,同时也会推动中国的工商业在国际舞台上分享来自中国的创新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国际重大议程的推动。

WBCSD中国代表处的成立显示了WBCSD在支持中国绿色发展方面的努力和承诺。WBCSD将积极推动工商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绿色转型,支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