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WBCSD及BfN出席2023年“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昆山主场城市活动

2023年3月25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在主场城市昆山成功举办,并通过央视网等网络平台直播。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司长刘友宾,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卢伦燕等各方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论坛围绕建设气候友好城市和建设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邀请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企业家从气候金融、低碳城市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城市建设等角度,共同探讨新的发展阶段可持续城市建设面临的形势、存在的挑战、积累的经验及未来创新解决方案。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中国办公室主任、商业自然联盟(BfN)中国首席顾问周卫东在会上围绕“工商业参与推动落实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了工商业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所面对的问题和挑战、展示了企业的生多保护成果和突破,并为企业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科生态、远大住宅工业、阿特斯智汇能源、朗诗、万石集团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在3月24日晚间举办的“自然使者CEO对话活动”中围绕企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世界联动,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关注可持续发展,为实现自然向好的未来贡献工商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