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WBCSD参加国际治理塑料污染模型框架方案研讨会

 近日,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举办国际治理塑料污染模型框架方案研讨会。

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的常务副会长王旺、中国合成树脂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文广、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负责人滕月、GIZ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钱名宇博士、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英国)北京代表处(EMF)的塑料倡议项目经理贾柊楠博士、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WWF)海洋与塑料项目主任张亦默、陶朗集团亚洲区公共事务副总裁&中国欧盟商会环境工作组副主席常新杰、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中国办公室主任周卫东、EIA环境调查协会Tim Grabiel、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丛丛、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数据部负责人魏国兴等众多国内外专业组织/协会、专家、研究者等共同参与会议,深入探讨交流。

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的常务副会长王旺致开场辞。他表示,中国合成树脂协会,是国内唯一一家从聚合、改性、加工、应用、回收到再生垂直一体化的全国性协会组织。人类文明发展至今,从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到铁器时代,再到如今的高分子材料时代,塑料作为唯一自然界没有的、人工合成的材料,它的诞生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很多长久的伤害。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中国办公室主任周卫东在研讨会上作《迈向更具可持续性的塑料循环包装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他指出,要实现塑料零污染的未来,需要向塑料循环经济转型,确保整个价值链和各行业的环境可持续发展。WBCSD通过开发、推广和协调各种指标和方法,实现向可持续和循环塑料和包装的转型,其中包括包装可持续性评估、企业塑料污染责任等。

周卫东介绍,WBCSD合作开发了一个包装可持续发展框架——SPHERE框架,使企业能够全面考虑环境影响和包装,做出更明智的决策。通过将现有指标、方法和数据库结合在一个单独的框架中,SPHERE框架为企业提出了包装对环境产生的所有影响和包装方案之间的利弊,公司可以使用SPHERE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可持续的包装方案,并减少与之相关的环境污染、温室气体排放和自然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