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WBCSD应邀出席农业与食品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联盟发布会

 12月20日,先正达集团中国联合北大荒、百威、蒙牛、诺维信、雀巢、鑫乐、约翰迪尔、雅苒、极飞科技等十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农业与食品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联盟,旨在通过联合行动,推广农业和食品领域固碳减排措施,降低产业链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提升农业与食品行业应对及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陆新明副司长在致辞中提到,真正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依靠的是落实,而不是口号。企业作为应对气候变化重要的主力军,可以采取积极措施,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提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从而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先正达集团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业奎在发布会中表示,先正达集团中国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种植者应对气候变化,并减少自身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此次先正达集团中国联合各家企业成立农业与食品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联盟,就是希望可以多方携手形成合力,共同谱写可持续发展新篇章,赋能行业绿色变革。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中国办公室周卫东主任表示,农食行业的转型对于减缓气候变化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在农食系统的各个环节进行系统的改革和大胆的创新。先正达集团中国等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这一联盟,相信联盟将发挥先进的平台及网络作用,引领农食行业加速整个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转型,推进实现双碳目标。

在发布会上,联盟成员还针对应对气候变化发起了联合倡议。根据倡议,联盟成员企业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

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践行农食领域固碳减排措施,采取高效低碳的农业及食品生产技术,推广再生农业实践,推动农业与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

强化企业低碳发展责任,推动公司业务的绿色可持续转型,推进农产品和食品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减排,致力于提供绿色、环保且气候友好的产品和服务;

倡导协同与合作,推动绿色低碳工厂实践,构建绿色供应链,赋能传统农业与食品行业低碳转型,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