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联合举办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

12月2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召开。与会嘉宾就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最新发展趋势、企业的责任沟通之道、CSR 报告的价值探索等议题进行深度研讨。“金蜜蜂2022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榜”同期发布。

随着全球经济进入绿色复苏的新阶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信息披露具有了更加重要的时代意义。本届论坛传递出的信息显示,从CSR到ESG,企业更加主动进行披露,并针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热点议题呈现新的适应性。

本次研讨会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金蜜蜂智库主办,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得到了责扬天下的鼎力支持,中国网财经作为战略合作媒体为研讨会提供传播支持,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翟齐、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LinnEngvall等嘉宾参会。

作为本次论坛发布的重要成果,《金蜜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22)》展现了中国企业向上和向善的强劲韧性和蓬勃动力。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域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本届研讨会紧跟时代热点,围绕ESG、碳中和、生物多样性等议题,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研讨。

会议发布“金蜜蜂2022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92家企业发布的优秀报告从2300份评估报告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不同的荣誉。

“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发起最早,且持续年份最长的聚焦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的专业榜单。至今,该项活动已累计评估报告近2万份,300多家企业的900余份报告上榜,既成为全面展示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及企业的专业平台,也有力推动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数量和质量的提升。

作为国内较早进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专业研讨的国际论坛之一,十五年来,研讨会秉承“责任沟通 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突出专业性、国际性,探讨社会责任报告在标准、编制、管理、传播等相关领域的议题与趋势,亲历、见证、推动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高质量提升,对企业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水平,开展透明度建设,创新利益相关方沟通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