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企大数据综合测评系统”上线

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全球产业链畅通”为主题的第六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研讨会,7月8日开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和中企创新大厦拉开序幕。本次论坛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下,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中国企业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据于武介绍,本届峰会开幕式隆重启动的中企云平台百家园区大招商、中企百家产业园区大调研、全国企业家营商环境考察团走进百家城市大考察三大活动,将长期持续地开展下去。活动启动到9月8日本届峰会闭幕,为第一阶段,闭幕论坛上将检阅第一阶段的活动成果,并再部署再出发;9月至12月为活动的第二阶段,我们将在12月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上,再次检阅活动成果;明年1—6月为第三阶段,将在明年6月份举办的第七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上检阅成果、再做部署,推动三大活动持续向纵深发展,促进全国园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招商合作,推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于武还表示,本次会议将启动《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园区》《2020年度“一带一路”合作十佳园区》《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成长力百强》等多个榜单的评选活动。为保证榜单数据的公平性、公开性和科学性,《中国企业报》集团以多年积累的评选工作经验为基础,联合北京中科建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数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划、设计,研发了大数据平台“中企大数据综合测评系统”,以期获取覆盖面更广、更准确的数据,打造权威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综合测评系统。

据了解,峰会开幕式结束后,测评系统将正式上线。榜单评选结果,将在之后两个月会期中子论坛及9月8日的园区闭幕会议上陆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