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中国500强企业家发布庆祝共和国70华诞倡议书

新浪财经讯 10月1日,共和国将迎来70华诞。70年来,中国企业在成长中变革,在变革中成长,在做强做优做大的道路上取得辉煌成就,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9月1日,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论坛向全国企业家发出倡议,表达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庆祝。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代表全体与会企业家宣读了倡议书。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

倡议书中提到,呼吁全国企业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改革创新,争创一流;携手发展,共同进步;放眼世界,展现形象。“产业报国是我们的初心,兴企强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坚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敢做善为,以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带领企业再创辉煌。”

以下为《中国500强企业家庆祝共和国70华诞倡议书》全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企业发展也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与影响力与日俱增。面向未来,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迎难而上,践行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决胜“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光明在前,重任在肩。值此“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举办之际,我们向全国企业家发出倡议。

1.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产业报国是我们的初心,兴企强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坚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敢做善为,以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带领企业再创辉煌。

2.改革创新,争创一流。改革是发展动力,创新是发展源泉。我们将与时俱进,以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愿景,深化改革创新,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发展,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3.携手发展,共同进步。发展是第一要务。企业不论大中小、不论国有民营,都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造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我们遵循良性竞争的市场规则,平衡利益相关方合理诉求,共同担负社会责任,共同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共同完善产业发展生态圈。

4.放眼世界,展现形象。 成长永无止境,发展未有穷期。我们不仅站在中国看世界,更要站在世界看中国。与世界企业同台竞技,我们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谦虚谨慎、善于学习,树立中国企业形象,传播中国企业声音,作出中国企业贡献。

际遇新时代,扬帆正当时。道路虽有曲折,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矢志攻坚克难,增强发展实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