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室
郑大庆 巴斯夫引领 价值链可持续发展

新浪财经讯,8月31日消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出席并发言。

郑大庆表示,多年来,可持续发展一直牢牢扎根在巴斯夫企业战略之中,我们希望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工作核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风险管理的要素,可持续发展指导着我们的日常运营和业务发展,驱动着我们的创新,我们希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改善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举措,我们希望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意见和行动的领袖,为整个价值链和社会作出贡献。

郑大庆表示,2018年开始,巴斯夫专门设立了碳管理项目,涵盖实现全新气候目标的全球活动和长期研发项目。这一计划,旨在研发突破性技术,不断优化现有工艺,逐步用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燃料,开发全新的低碳排放的工艺,从而大幅减少生产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我们预计这些新工艺将从2030年开始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出巨大的贡献。

郑大庆表示,巴斯夫在全球总共有6个一体化的大型生产基地和355个其他的生产基地,为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了产品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计划在广东湛江投资建设全新的、综合的化学生产基地,我们将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把它建设成为智慧的、一体化的,服务本地客户的、带动产业发展的世界级规模的一体化生产基地,总投资将达到100亿美金。

郑大庆表示,2008年以来,我们主动发布了大中华区的一些报告,我们也开展了各种社会的活动,其中我们一个“小小化学家”的活动,已经有了20多万小朋友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科学的普及,以及培养他们对科学的热爱起到了极大作用。